危險情人





分類:女人心事

2006/02/15 14:38



        我有個女朋友,氣極敗壞的來找我,訴說她的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 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一男友,起初,對他的印象平平,在他的猛追窮打下,被感動,也漸漸接受他,成了十分親密的男女朋友。


      我這個女朋友心腸極軟,亦很惜情,每每兩人吵架,只要男方施點苦肉計,美言兩句,稍加哄哄,她也就不計前嫌,又是一股腦兒,為他購新衣,為他做這,做那的,在男友經濟拮据時,也會幫他救救急。


       看似十分相配的一對,美中不足的是,男方疑心病過重,醋勁十足,時常追蹤女友去處,查看手機,甚至要求列印通話明細,長時間相處下來,愈演愈烈,一而再,再而三,最後還出言不遜,常造成我這個女朋友心神不寧,恐懼萬分,且男方對於自己的私事,保密到家,很少提及。


        當初正值濃情蜜意時,女方還真打算和男友長相廝守,為他生兒育女。但,一次又一次的經歷,她放棄了。


       近日,男方想重修舊好,女方鐵了心腸,堅決回絕,男方又是一陣漫罵。我的女朋友快沉不住氣,想回罵個痛快,以消心頭之氣。我說:「免了,就此結束不是更好。」


       雖說「愛一個人,就是愛他的優缺點,包容一切。」但是,如果對方某些特性是足以造成精神上,身體上的虐待,還是盡早遠離這種危險情人。江山易改,本性難移。


        我真慶幸我的女朋友已經清醒,今後她應該不再迷戀甜言蜜語,也知道哪種品性才是安全情人。


       忠厚老實甚過火爆浪子!


       腳踏實地甚過虛幻不實!











海音2006/02/15 18:14 回應


幸福的真正歸宿在: [ 適才,適性,適所.]不是自己的能力能掌握的,不是自己性格相容相契的,不是自己能展現的處所,...等等都找不到真正的幸福,.各種人,事,物,偏離這三元素, 即使擁有,也只是一時的迷惑,時間久了它自然會回歸到本質來,那時就要付出痛苦的代價~~~~所以人生旅程的決擇是因,考慮的對與錯將會呈現後面的果~~~是幸福還是愁苦~~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海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